鹏城实验室: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2022-10-21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鹏城实验室: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我们要勇于担当,以科技报国的决心、自立自强的信心、矢志不渝的恒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几天,鹏城实验室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承担国家使命,加紧推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攻关。

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数学与理论部综合处处长齐竹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的科技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工作就是一份使命担当,更是一种家国情怀。”齐竹云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秉承“担当、创新、求是、包容”的精神和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报告中的这些论述,让实验室科研人员陆海博和同事们感触颇深。

二十大报告提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学习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对坚决打赢关键技术攻坚战充满信心。”陆海博表示,他们团队将面向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扎实做好深海通信探测领域的科研攻关,通过原创性引领性科技突破,奋力实现我国海洋信息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