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力度
2022-10-19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云天励飞: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里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来,中国科技创新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人工智能产业是大有可为的。

“认真聆听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的体会可以用三个‘加倍’来概括。”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表示,“第一是感到信心加倍。”陈宁表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许多伟大的成绩、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突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第二是感到加倍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内容,这无疑是对科技创新行业从业者的一次巨大鼓舞。越是上游、尖端的技术,例如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就越需要长期耐心的攻关和研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这番话,无疑增强了我们攻关技术的信念,未来研发路上再难,也不能忘记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第三是感到肩上的担子加倍重了。陈宁表示,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从业者和创业者,尤其是作为深圳人工智能产业的一员,我们感到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一方面,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核心技术,与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息息相关,也是当前国际竞争的焦点之一。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中国人工智能能否率先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向“自进化”的最高阶段发展,关系着国家的创新与现代化工作。另一方面,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也是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之都。深圳能否率先建成鹏城自进化智能体,探索出中国特色的人工智能发展之路,是我们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全体的共同任务。压力也是动力,未来我们将加倍努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大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力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