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药业:牢记民生健康使命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2-10-19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健康元药业:牢记民生健康使命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激励人心。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更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记者昨日来到深圳科技园,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金方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扎根国内制造业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健康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所肩负的民生使命,着力解决普通百姓的临床用药需求问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过去,我们只能在国际社会既定的规则下生存,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实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企业焕发全新发展活力。”金方说,健康元这些年通过大力的研发投入、突破外企垄断,凭借多款高质量吸入制剂产品,逐步突破细分行业中“卡脖子”的发展瓶颈,在呼吸用药领域逐渐打破国际市场垄断局面,成功实现现有及在研品种覆盖哮喘和COPD吸入治疗药物的所有类别,并快速打开与覆盖国内市场,为中国患者提供更质优价廉的药物选择。

金方特别提到,健康元通过2年零39天的日夜奋斗,突破重重难关,终于研发出高保护率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丽珠丽康V-01,目前已获得紧急授权使用,为中国防疫事业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相信未来,我们通过科技自立自强,可以用自己的科学力量,研发更多更好的科技产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这为健康元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实验室,健康元丽珠生物主要研发负责人之一的胡振湘感慨地说,健康元基于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打造出成熟的研发平台,围绕呼吸、消化道、辅助生殖、精神、肿瘤等具有显著临床需求的领域进行了丰富的管线布局,已研发并推出多款重磅的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产品,打造集团多元的产品矩阵及在研药物管线,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段报告里的文字,让我深有感触。”健康元生产负责人林楠棋回忆起与公司并肩奋战经历仍旧激动不已。

“在面对疫情,健康元始终以民生健康为初心,急人民之所急。特别在关键时刻当机立断,不惜任何代价研发新冠疫苗、抗体及抗原检测试剂盒等抗疫产品,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责任感。”林楠棋说,他们深知,这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他和同事历经2年39天的生产技术攻关,始终奋战在生产最前线,为“丽康V-01”疫苗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严控疫苗、试剂等产品管线质量,竭尽所能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未来,健康元集团将坚持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实现“为健康为明天、用心做好药新药”的使命愿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