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
2022-10-18 09: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贾素华)16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全局上下坚决拥护、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接下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全力做到学习领会到位、落细落实到位、见行见效到位。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涉及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任务要求,要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等重要部署,逐项逐条研究细化具体落实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稳步推进落实。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深圳战略目标和发展实际,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全面提高国土空间治理能力,高质量编制《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高标准推进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全方位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打造高品质生态空间,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深化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率先落地开花结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