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社区:全力推动中英街蝶变升级
2022-10-18 08: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英街社区:全力推动中英街蝶变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迈入新征程,我们更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中英街蝶变尽一分力。”昨日,盐田区中英街社区洋溢着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大家振奋不已,并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中英街蝶变升级。

昨天上午,在中英街管理局办公室里,年轻党员林宪权与同事们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中英街蝶变升级。”林宪权说。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正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中英街改造项目作为其中的重点工作已于今年9月底开工,未来将以2024年底前全面完工实现运营为目标,加速推动中英街实现全面品质升级。

“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天的中英街正处于聚焦发展、开创新篇的关键时期,作为一线的党员,我将时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推进中英街蝶变升级!”中英街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绍焜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英街聚焦其独特的“一街两制”人文景观和深厚的历史传统,在深港融合发展中先行探索,发挥与香港水陆相连人文相通优势,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了“学党史 颂党恩 暖民心”等特色党建品牌。未来,中英街将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深港深度融合。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我从中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有信心有底气把鱼灯舞的传承工作做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舞传承人、中英街老年协会会长吴观球表示。

同为土生土长的中英街居民,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沙锦涛对于中英街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感触,“我们要发挥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区位优势,以及同乡会在深港联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度参与到盐田的大发展中。”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