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社区:当好居民贴心人 实现社区共融共进
2022-10-18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珠光社区:当好居民贴心人 实现社区共融共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二十大报告提到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年轻社区基层工作者备受鼓舞,我们就在社区工作,离人民最近,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着手,服务好居民。”昨日,在南山区桃源街道珠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几位90后基层党员工作者纷纷向记者表示,从二十大报告中获取到坚持向前、服务好社区居民的力量。

“我一直都想为居民做一些事情。”去年3月,1994年出生的官静华来到珠光社区担任非户籍委员,主要从事社区非户籍居民服务工作,提升他们对社区的融入感、归属感,“听完二十大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官静华介绍,珠光社区辖区人口约2.8万人,其中非户籍人口约2.3万人。“一直以来,社区开展‘传统中医进社区’‘向阳花开’等民生微实事项目,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希望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为居民创造交流沟通的机会,实现社区共融共进。”她说,将和同事们继续努力,当好居民贴心人,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做好做实。

1995年出生的郑子浩,是珠光社区本地居民,目前担任社区居委会委员和党委委员。“我从小在珠光长大,能在生我养我的地方,为大家提供服务,感觉很自豪、也很有意义,我对这里的生活环境更熟悉,服务起居民也更得心应手。”当天上午,他刚从外面巡查回来。“这些年,我也能清晰感受到社区生活环境更好了,便民设施更多了,居民素质也更高了。”他对公园变化、居民养狗等细微变化看在眼里。“社区一头连着街道,一头连着居民,我将和同事们当好连接桥梁,一如既往守护好这片土地。”他补充道。

“为居民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1998年出生的郑缮影,今年才24岁。她从2018年学生实习就在珠光社区了,后来毕业就直接留在社区工作,目前在网格员综合信息岗。“我的日常工作是在电脑上传达上级文件或者数据,处理一些居民投诉等。”“我还年轻,在和居民沟通方面还应该向更多前辈学习,希望做到和居民自然聊在一起、打成一片。”她说,在沟通方面,自己曾经有点胆怯,未来将更加大胆,获得更多进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