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2022-10-17 0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牢记初心使命,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我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凝心铸魂发挥余热

“报告指出,我们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让我无比自豪。”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深有体会地说,“去年以来,组织安排我到关工委工作,同时任命我为对口和平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顾问,我一手抓关工委本职工作,一手抓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常态化赴对口帮扶地区乡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支持当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老党员,接下来,我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继续做力所能及的义务工作,把福田区和对口帮扶地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力推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深圳市惠来商会党支部书记罗光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入党52年来,亲身经历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今后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余热,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商会成员,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起而行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听了报告,我备受鼓舞,深深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宝安区福永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刘治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两新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将努力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两新党组织建设,使基层两新党组织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军说,我们要鼓足干劲、起而行之,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为前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供坚强保障。

牢记宗旨办好群众关切的“头等大事”

省党代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委书记李竞表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解决居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社会最关切的问题,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市优秀共产党员、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表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打造光明首善社区,努力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市党代表、盐田区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志文说,作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办好群众关切的“头等大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基层力量。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