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起支撑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2022-09-29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搭建起支撑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8日深圳迎来两件喜事,上午华润电力深汕公司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下午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行隧道通车。

重大项目是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两大重大项目建设同一天开工、开通,双喜临门,城市电力供应更有保障,城市交通运行更加高效,是深圳城市潜力与活力的显现,也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增添了动力、蓄积了势能。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事关经济增长后劲,是稳增长、稳就业、稳产业链的重要抓手。深圳是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地,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要加快推动各个领域重大项目上马,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势蓄能。要结合深圳实际情况,围绕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抓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以项目引领要素、以项目点燃引擎、以项目推动发展、以项目提升城市建设与治理水平、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搭建起支撑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盘。近来,深圳重大项目不断加速落地,形成了一个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开通的高潮期。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开工、大疆创新全球总部基地建造完工启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首个土建项目收尾、宝安“专精特新总部基地”揭牌入驻,更有一批供水、轨道、桥梁交通工程和新建学校、医院已经和即将竣工……这些重大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多个领域,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导向特别明显,将为深圳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对提升深圳产业聚集度、科技创新度、城市宜居度以及群众满意度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天的项目建设,就是明天的经济前景与未来的生活场景。无论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民生改善,都离不开一个个具体项目的支撑。我们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只争朝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