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手绘中国画迎中秋
2022-09-01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际友人手绘中国画迎中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怡屏中秋佳节将至,又到抬头望月、月下赏花的时节。8月27日,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以“中国画-菊花”为主题举办8月份“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公益汉语文化课堂”活动。活动采取中英双语“线上课堂”的形式,同时通过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活动中,授课老师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示范了如何调和墨汁,教导学员们用“双勾”和“没骨”等笔法来描绘花瓣和菊叶。外籍学员们通过使用这些特有的绘画工具尝试中国水墨画独特的绘画方法,体会中国文化“一招一式皆学问”的博大精深,学员Michael Williams更是邀请自己的家人一起加入到这次的文化课堂学习中,他们表示,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举办的“汉语文化公益课堂”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更是给在华外籍人士家庭带来了欢乐。据统计,本次活动直播间共有来自巴基斯坦、比利时、加纳、加拿大、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美国、孟加拉、尼日利亚和印度等国家的340多位中外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民治街道是深圳市首批国际化街区创建试点单位。创建国际化街区以来,民治街道坚持以引领国际化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打造了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一站式涉外综合服务平台,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化街区创建活动。在去年“公益学汉语”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又推出了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公益汉语文化课堂”活动,每月一个主题,目前已经开展了香道制作、印染香囊制作、中国扇面书法、屏风书画灯和中国画制作等5期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在深外籍友人们的强烈兴趣,报名者众多,部分学员更是连续多期参与,每期活动都能引发他们的热烈反响。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坚持做好“汉语文化公益课堂”系列活动,持续不断地在深圳外籍居民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今年9月至12月,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还将开展诗歌、篆刻、泥塑和剪纸等主题活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