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新进展!2024年建成,深圳至中山将实现20分钟“闪现”
2022-05-18 08:16
来源: 深圳交通

深中通道新进展!2024年建成,深圳至中山将实现20分钟“闪现”

人工智能朗读:

▲深中通道混凝土箱梁预制现场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 24 公里,其中桥梁工程长约 17 公里,海上段非通航孔桥长约 11.4 公里。

共需架设钢箱梁138片、混凝土箱梁155片,全线混凝土箱梁种类多、吨位重,规模体量大、质量要求高。

变宽梁堪称“世界梁王”

深中通道60米混凝土箱梁中,其中141片为20米标准宽梁,14片为变宽梁,最大梁宽达24米。

变宽梁浇筑后最大重量达 3180 吨(等于2000辆小轿车),梁体顶部面积相当于4个标准篮球场,堪称“世界梁王”,这也为箱梁预制和架设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为此,项目部积极应用物联网+、BIM及信息化等技术,打造了一个智慧梁场,实现了模板自动化、钢筋部品化及混凝土生产智能化,极大地提高了预制质量及工效。

最新进展

目前,深中通道已完成60米混凝土梁预制100片,计划今年10月完成全部混凝土梁的预制,并于年内完成全线非通航孔桥箱梁的架设工作,为深中通道2024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等这条通道建成后,深圳至中山将实现20分钟“闪现”。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