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不外运一方泥土 巧用闲置地建公园
2022-01-22 09: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春走基层|不外运一方泥土 巧用闲置地建公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本是一片闲置临时用地,通过独具匠心的巧思设计,摇身变为了周边居民、上班族喜闻乐见的运动主题社区公园,且就地取材,没有外运一方泥土,这是记者在福田区深业上城莲科路活力社区运动公园看到的一派新气象。

伫立高楼林立之中,镶嵌于两大城市绿肺之间,莲科路活力社区运动公园的开园,为彩田片区再添了一抹火热人气。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公园与深业上城接壤,毗邻莲花山、笔架山两大市政公园,交通十分便利。

记者注意到,公园整体色调鲜亮,设计简约,功能却“不简单”。700米环形跑道,高低起伏、一步一景;篮球场、轮滑场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绿荫草场上,卡通雕塑生动可爱、童趣十足;配套设施方面,集装箱改造的卫生间、补水区、休闲座椅、分类垃圾箱等更是一应俱全。即便已近傍晚,仍有数百市民在这里徜徉、玩耍。

据万科活力社区运动负责人介绍,公园所在区块原本规划建设写字楼,因受地铁线路规划施工影响,暂不施工开发。为了不浪费这片空地,让“临时用地不临时”,万科方面充分利用施工窗口期,注入运动公园的理念,进而赋予了这片临时空地全新的“生命”。

如今,公园聚焦青年群体需求,可提供跑步、滑板、BMX小轮车、街舞、街式篮球、飞盘等多块运动场地。同时。公园广场、草坪、街区、场馆、跑道五大功能区主题鲜明,实际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据了解,公园建设中积极响福田区“无废城区”号召,通过堆建缓坡、小山的方式将施工产生的泥土就地消化处理,没有外运一方泥土。不同区块之间高地起伏、错落有致,也正好契合了不同运动项目对场地的不同需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