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启动
2021-10-01 10: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30日,由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共同发起的“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以下简称“手牵手”计划)在深港两地15个会场同步启动。该计划将通过携手同学、携手同业、携手同创三大行动,凝聚起深港青少年携手同心共担时代重任、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的高度共识和磅礴力量。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香港中联办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陈选尧等出席深圳主会场启动仪式,与深港14个分会场的110余名爱国同乡社团代表,以及2000多名深港青少年代表共同见证“手牵手”计划及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介绍,“手牵手”计划发起后,深港中小学、爱国社团、跨境学童服务中心以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超过245个机构第一时间响应并加入计划。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福田区北环中学与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与香港路德会圣十字学校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共同参与“手牵手”计划备忘录。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分会场和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和深圳市政协常委、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席刘根森分别向参与计划的社团、成员等授旗。在全市各区的分会场也同步举行授旗仪式。

在启动仪式后,深圳主会场开展了深港姐妹学校“我与新中国同庆生日”活动。全市各分会场也同步开展各类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一对一”结对子活动等活动,共同开启心连心、手牵手新阶段。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