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钟违规6次!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快乐了谁?
2020-09-16 15:01
来源: 央视财经

50分钟违规6次!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快乐了谁?

人工智能朗读:

50分钟违规6次!

独家揭秘外卖员送餐全过程

2020年9月12日,记者在北京市三环内的一处商业区,见到了饿了么的兼职骑手小李,每天中午他都会在这里等待外卖订单。

小李告诉我们,此时正是外卖高峰期,他接了5单外卖,要赶紧去取餐了。为了能完整记录小李的送餐过程,记者搭上了另一辆外卖电动车,和小李一同出发。

5单外卖,从出发取餐到全部送达,小李要在一小时零两分钟之内完成。在这样的规定时间内,小李能顺利完成配送任务吗?

刚刚出发不到一分钟,小李就取到了第一份外卖。

经过一番快速转场,距离出发时间2分多钟时,小李又取到了第二份和第三份外卖。紧接着小李一刻不停的跑向电动车,继续转战另一个商场。

这一次,小李遇到了麻烦,到店后他并没有立即取到外卖,两份外卖其中的一份还在打包。在等待中,小李的情绪逐渐变得焦躁起来。

饿了么骑手:前几个单(取餐)都很顺,到这儿就卡了。你看,一单不出,我所有单都在走时间。

经过4分钟的等待,小李取到了最后一份外卖。距离接单出发时刚刚过去11分钟,需要配送的五份外卖已经全部到手了。接下来,小李要在剩余的51分钟内,将五份外卖全部送到消费者手上。

小李根据各个订单的位置以及配送时限,排列出了最节省时间的配送顺序。同时,在驾驶电动车时,小李把油门加到了最大,一刻也不能耽误。

在出发十三分钟后,为了抄近道,小李的电动车开始越过道路中心虚线逆向行驶,并在路口转弯后,行驶到了逆向车道的辅道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