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钟违规6次!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快乐了谁?
2020-09-16 15:01
来源: 央视财经

50分钟违规6次!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快乐了谁?

人工智能朗读:

逆行了将近一分钟后,小李又闯过了一个红灯,所幸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速度不快,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经过三分钟的行驶,小李来到达了第一个配送地点。在电梯里,小李再一次确认送餐信息,他告诉我们,如果餐送错了,要不再送一趟,要不就是自己承担了。

因为常年在固定区域进行配送,小李对附近的地形已经很熟悉了。很快小李就找到了第二个订单的位置。按照顾客要求,小李把外卖放到了顾客家的门口。

放下了第二份外卖,小李继续驾驶电动车赶往下一站。在运送第三单的过程中,小李闯了一次红灯,逆行将近一分钟。

第三份买卖送到,剩下的时间看起来还是比较充裕的。

不过小李告诉我们,影响配送速度的突发状况有很多,所以还是一刻不能耽搁。随后的第四单,小李又闯了一次红灯。

外卖第四单送到后,小李果然遇到了一个不可估算的麻烦。

饿了么骑手:这一单已经送到两分钟了,但现在系统还点不了送达,老楼网络覆盖不是很好,所以说就很容易造成超时,幸亏这单时间比较长,有一次我就是送到老楼,明明还有两分钟,餐都送到顾客手里了,系统就是点不了送达,下楼才点成功,已经造成超时了,申诉也给驳回了,说这个不是正当理由。

小李告诉我们,很多复杂的因素都会造成送餐超时。到现在为止,配送的前四单外卖总共用时41分钟,接下来小李只需要在剩余的21分钟内,将最后一单外卖送达,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在最后一段路程上,虽然电动车也有越过路中的双实黄线的情况,不过行驶速度已经平稳一些了。

跟随小李,我们来到了配送的最后一站。经过一番寻找,小李将最后一份外卖送到了顾客手上。把5单外卖全部送达,耗时正好50分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