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以赛促学!马峦街道锤炼“党务尖兵”
2023-03-06 1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题培训+以赛促学!马峦街道锤炼“党务尖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 通讯员 彭瑶玲 文/图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党校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街道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党建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气提效。马峦街道机关、社区党务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班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立足工作需要、学员需求,讲授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费收缴和发展党员相关内容等,既有政策理论讲解,也有工作经验分享,既有党务基本常识讲解,也有党务实践操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以赛促学”党务知识竞赛,共设置“有问必答”“万众一心”“先声夺人”三个环节,试题内容包括党的基础知识、政治理论知识、党建业务工作等,整个过程紧张激烈又富有趣味性,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业务、练本领、强技能的热情。

据悉,下一步,马峦街道将定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班,全面系统提升党务工作者综合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