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人查出阳性,一老一小怎么办?医生解读
2022-12-11 10:17
来源: 央视财经

家里有人查出阳性,一老一小怎么办?医生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家里有人感染,一老一小怎么办?

李侗曾介绍,如家有老人、小孩或基础疾病较重的人,要注意保护。患者可前往方舱或找其他居住地隔离,其次是尝试把老人、孩子隔离到其他地方居住。

如只能在家中隔离,患者需要找一个单独、能通风的房间,尽量减少和家人接触。如必须接触,尽量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双方都佩戴口罩。家里需要经常通风、适当消毒,尤其是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地方,要及时用84消毒液或酒精擦拭,避免其他人接触到。

居家期间,出现什么症状需要去医院就诊?

李侗曾表示,青壮年一般高烧阶段不超过3天,到第4、第5天会明显好转。如到第4、第5天仍高烧,且没有缓解趋势,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此外,发病之后患者出现胸闷、憋气、意识模糊等情况也要及时就诊。

60岁到80岁的患者,主要看基础疾病是否稳定,如比较稳定可先在家观察。如基础疾病不稳定,或有明显的心脏、肺脏、肝肾功能异常,需尽早就医。80岁以上老年人,尤其是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年人,最好在感染后就前往医院让医生评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