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后遗症”导致男性不育?了解这7点,不再惧怕“新冠后遗症”!
2022-12-09 08:57
来源: 科普中国

“新冠后遗症”导致男性不育?了解这7点,不再惧怕“新冠后遗症”!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疾控中心还认为,新冠重症患者更容易出现“新冠后遗症”。但重症患者大多住过重症监护室。在过去,住过重症监护室的非新冠患者,在出院后也会有类似的“后遗症”。所以,尚不清楚是新冠病毒本身,还是住过重症监护室引发了这些“后遗症”。同时,经济状况较差、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群也更容易发生“新冠后遗症”。

虽然病因、发病机制不明确,但“新冠后遗症”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代谢性疾病,比如 1 型或者 2 型糖尿病,更容易在新冠患者群体中发病,已经被多项研究证实[10, 11]。新冠患者的糖尿病发病率增加 1.31-2.66 倍[11]。这点非常需要医学界关注。

05

“新冠后遗症”

有哪些有效治疗措施?

目前,没有研究能明确新冠后遗症要持续多久才能结束,但一般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新冠后遗症大多能自我缓解。有研究显示,大部分病人在罹患“新冠后遗症”的 60 天内可以缓解,但也有一部分患者会持续 120-180 天,甚至更久[12]。

由于“新冠后遗症”变异性大,因人而异,所以也没有统一的、有效的治疗措施。研究认为,积极的康复护理能有效地缓解“新冠后遗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