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更营养?每天要喝8杯水?朋友圈6大谣言千万别信!
2022-12-05 08:50
来源: 科普中国

土鸡蛋更营养?每天要喝8杯水?朋友圈6大谣言千万别信!

人工智能朗读:

流言六:

“每天要喝八杯水”

流言内容:

人每天要产生很多毒素,一天一定要喝够八杯水排毒。

真相解读: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的成年男性每天喝水1700ml,成年女性每天喝水1500ml。如果以一个300ml的杯子计算,男性每天喝水约6杯,成年女性则为5杯水。所以只记得是“八杯水”并不准确,还要看咱们自己杯子的大小才行。

另外也要切忌猛喝水、喝过量的水,容易导致所谓的“水中毒”,又称作稀释性低钠血症,肾脏每小时约产生1L的尿液,如果大量喝水,超过了肾脏的代谢能力,就会产生水中毒。所以,无需拘泥于杯数,多次、少量、慢饮,才是健康的。

审核(以姓氏笔画为序)|陈鹏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袁智勤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唐芹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主任研究员;韩宏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主任、研究员;樊春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