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内胆涂层脱落,还能不能用?脱糖电饭煲真能降糖吗?
2022-11-29 10:04
来源: 科普中国

电饭煲内胆涂层脱落,还能不能用?脱糖电饭煲真能降糖吗?

人工智能朗读:

来源:图虫

02

4种行为或加速内胆破损

在使用电饭锅的过程中,应该避免以下4种行为,才能延缓内胆破损的速度,降低健康风险。

1.不要用钢丝球

很多人在清洗电饭锅时喜欢用钢丝球,殊不知,钢丝球会不断与内胆摩擦,使涂层更容易脱落。其实,电饭锅内胆很好清洗,只要使用海绵或软布和中性清洁剂就可以了,尽量不要使用钢丝球。

2.不要用金属铲

金属铲容易刮花电饭锅内胆,使涂层脱落。应改用木铲或耐热硅胶铲,同时舀饭的时候不要太用力,猛刮电饭锅内胆,不然同样容易引起破损。

3.不用冷水冲洗

在电饭锅还有一定的温度时,不要用冷水冲洗,否则冷热交替,会引发涂层变形,加速涂层的脱落,正确的做法是先把电饭锅晾凉,再用冷水清洗。

4.避免烹饪酸性食物

不建议用电饭锅烹饪酸辣汤、冬阴功等酸性食物,因为酸性的食物可能会顺着电饭锅内胆的孔隙腐蚀涂层的基体材料,使涂层脱落,降低电饭锅的寿命。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内胆时隔3-5年就要更换,但由于电饭煲使用频率不同,造成的损耗也不一样。所以,要结合实际使用情况来考量。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脱落痕迹,说明该换电饭煲了!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