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不如普通水洗?果蔬清洗机是不是智商税?
2022-11-28 07:58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效果不如普通水洗?果蔬清洗机是不是智商税?

人工智能朗读:

泡沫多?但这啥都说明不了

在很多蔬果清洗机的宣传页面,都会放有一张“洗肉”的图片,周围布满了泡沫,商家称这是因为肉中的激素和瘦肉精被降解出来导致的。

但实际上,用果蔬清洗机洗肉出现泡沫状物质,与激素、瘦肉精等都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将刚买回来的排骨进行焯水的时候,也会出现大量泡沫。但这只是因为其中含有一些残留的血液,肉中也含有蛋白质和游离氨基酸,它们都能成为类似表面活性剂的物质,在结合气体后就会出现泡沫。而果蔬清洗机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小气泡,自然会出现大量泡沫。

此外也有人做过实验,用果蔬清洗机洗过很多轮的肉再继续清洗,仍然会出现大量泡沫,那到底肉算是洗干净没有呢?

所以说,大可不必因此就觉得果蔬清洗机“效果看得见”,就一冲动下单了。

正确选菜、洗菜更重要

大家之所以想拥有一台果蔬清洗机,无非是担心农药残留会危害身体健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从正规商超购买的绝大多数蔬菜,农残都是在规定范围内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