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十大卷”纸巾,到货变一卷,客服:那是加号
2022-11-21 08:32
来源: 央视网

买“十大卷”纸巾,到货变一卷,客服:那是加号

人工智能朗读:

套路三

主播“红包”诱惑下单

欲维权,人却“不知所踪”


(图源:图虫创意)

“直播带货”风头正盛,但“惊喜福利”总是没有“套路”多。近日,中消协发布“一老一小”消费领域投诉情况专题报告,报告提到,老年人消费投诉热点涉及休闲类、理财类、日常生活类等,其中便包括利用网络向老年人推销“三无”商品。

据了解,曾有上了年纪的市民听信直播间主播“下单领红包”的宣传购买产品,可收到货物时才发现,不仅没有“红包”,买到的商品更是品质低劣。

当消费者再想维权时,却发现直播间早就已经关了,人也“不知所踪”。可是没过多久,主播就换了一个直播间,“卷土重来”。

套路四

“专业”广告

背后的“不靠谱”商家

除各种网络直播间外,短视频平台的各类广告也令人眼花缭乱,看着十分“靠谱”的商家背后,却可能隐藏着消费“陷阱”。

最近消费者邓先生发现自家地面漏水,而后他通过短视频广告找到了商家。对方号称使用“最便捷、科学的方案”,即通过注胶来补漏。但在花费了近万元的费用后,邓先生发现漏水问题依然存在,再想维权时,对方却杳无音信,邓先生只得再寻其他方式进行修补。

根据《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互联网平台经营者应该就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者及其发布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进行检查,一经发现平台内经营者及其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有违反规定情形的,平台经营者需采取必要处置措施,并保存有关记录。

“套路”太多,

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年底“囤货季”,

若遇网购“套路”,

记得拿起“法律武器”,

捍卫消费者权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商家还需依法经营!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