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妈妈语录”走俏背后,孩子为什么要学习?又该如何学习?
2022-11-16 07:58
来源: 澎湃新闻

“清华妈妈语录”走俏背后,孩子为什么要学习?又该如何学习?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的焦虑陷阱

其实,早在“清华妈妈语录”走俏网络之前,“名校父母”输出“鸡娃”理念就已经在各大网络平台收获关注。

所谓“清华妈妈推荐的教材”、“哈佛爸爸总结的十大育儿心得”层出不穷,互联网上常见“开局一张嘴”,名校信息无从验证之外,那些真假难辨的育儿理念,更催生着重重焦虑。

此前,已有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严防“名校父母”输出“鸡娃”理念抵消“双减”工作成效的提案》,并得到教育部的公开答复。

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078号(教育事业类412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教育部表示,将出台网络规范使用校名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利用名校炒作获取利润相关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开展清理整治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

教育部透露,至答复时已依法依规处置1200多条违规问题线索,形成了打击违规线上培训、炒作教育焦虑的态势,保障了学生和家长的正当权益。下一步,教育部将联合网信办等部门,继续开展线上巡查,集中治理蹭炒教育热点、编造虚假信息、渲染升学焦虑等恶意炒作行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