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控糖尿病?教你避开“甜蜜”陷阱
2022-11-14 08: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如何防控糖尿病?教你避开“甜蜜”陷阱

人工智能朗读: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有“三多一少”(多尿、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空腹血糖≥7.0mmol/L(毫摩尔每升)或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毫摩尔每升)或糖化血红蛋白≥6.5%,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不进行有效控制,很容易出现并发症。

0df36b11f607e5244d80d3dac877d35d.jpeg

妇幼健康研究会妇女儿童肥胖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珊:最常见的这些并发症,包括视网膜病变,这是失明的第一大原因。糖尿病肾病是目前发生肾功能衰竭、肾透析的第一位原因。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这是人类目前占前三位的主要死因,还有包括糖尿病的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其实全身各脏器系统都会因为血糖的升高而受到严重损伤。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