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2022-11-01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人工智能朗读:

获取更多阳光 太阳翼如何成为太空向日葵?

随着梦天实验舱的到来,中国空间站将开展更多的科学实验,空间站载荷供电需求也成倍增加。因此就需要两大实验舱的太阳能帆板能够随时朝向太阳,获得最多的光照。太阳翼如何能化身太空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呢?

为了让柔性太阳电池翼在长达10年以上的太空工作期间,能量供给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对日定向驱动机构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带动太阳翼转动,从而确保太阳翼像“向日葵”一样,始终正面朝向太阳。

年内还将实施天舟五号和神舟十五号发射

太空浩瀚,征程漫漫,中国航天人奋楫星海的脚步从未停歇。梦天实验舱后续实现交会对接和转位后,我国空间站就将完成“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年内,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也是由3名航天员组成,这3名航天员将在轨和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完成轮换以后,在轨工作和生活6个月。

从仰望星空到遨游苍穹,中国人在逐梦九天的路上,奋力前行,中华民族的飞天之梦也将飞得更高更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