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2022-11-01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人工智能朗读:

77a4d6c930c345329a3f22b254970961[1].png

由于梦天实验舱的定位是航天员工作的地方,因此,与问天实验舱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没有睡眠区和卫生区。舱内左右两边各有一排柜子,这些就是梦天实验舱的科学实验机柜。包括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高精度时频实验柜、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流体物理实验柜、两相系统实验柜、燃烧科学实验柜、在线维修装调操作柜等等。未来,航天员或者载荷专家会在这里开展一系列的科学实验。

e80e3b6dbc09438d9d999c457c286585[1].png

再往前,过了眼前这道门,就将通往梦天实验舱的货物气闸舱和载荷舱。看到这里,您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工作舱舱门是与两个舱相连呢?这两个部分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它们采用了“双舱嵌套”方式,也就是在载荷舱内部,包含了货物气闸舱。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