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2022-11-01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问到底丨梦天实验舱何以成为天宫“梦工厂”?

人工智能朗读:

9a55a9faa74249c49bc1f5a88e6364b2[1].png

如何实现载荷自动进出舱,主要是靠载荷舱上的自动门和转移机构。自动门可以通过多次的开关,打通和关闭梦天实验舱与太空的通道。再由货物气闸舱上面配备的一套载荷转移机构,将载荷送出与回收,完成实验设备的更替。

搭载更多实验柜 梦天舱将开展哪些科学实验?

作为我国空间站的第二个实验舱段,以及空间站专职工作室,梦天舱最主要的任务当然是开展科学实验。因此它也被称作天宫“梦工厂”。那梦天舱究竟搭载了哪些实验设备?又将开展哪些特殊的太空实验呢?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员集成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璐:我们整个梦天舱的规模要大得多,包括流体、两相、燃烧这么一大块一个领域,然后基础物理材料科学,还有公共支持等等7种8个实验柜,因为柜子会比较多,所以它能够开展的实验类型和种类也会比原来的前面两舱要更多一些、更广一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