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就在身边!我国将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2-10-26 07: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让养老就在身边!我国将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

人工智能朗读:

养老护理员谭小英:通过技能培训,在我这个年龄阶段,每个月能够拿到5000到6000元的工资,我感到非常满意。

20221025101948151[1].png

从2021年起,北京对应届毕业生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的,分三年发放入职奖励,本科及以上奖励6万元,专科及高职奖励5万元,中职奖励4万元。对养老护理岗位在职人员,结合其职业技能等级,按照500元至1500元不等,直接向本人发放津贴。

上海市杨浦区在全国率先将养老护理员作为重点人才引进落户,前不久,来自四川的26岁养老护理员王程拿到了崭新的户口本。杨浦区规定,养老机构引进的养老护理人才如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政府表彰,或获得全国技能大赛大奖、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或所在养老机构纳入本市人才落户政策重点扶持支持名单的,即可申办户口。

20221025101948255[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紧缺人才培养,鼓励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增设健康和养老相关专业和课程,扩大招生规模,适应行业需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