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就在身边!我国将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2-10-26 07: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让养老就在身边!我国将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

人工智能朗读:

陈富景的妻子说,由于不知道如何操作,丈夫瘫痪后一直没有好好洗过澡,直到养老护理员王永财带着专业的设备上门,才真正解决了丈夫的洗澡问题。王永财在照护陈富景的同时,还教会了孟女士一些照护技能。

今年51岁的王永财,2019年从黑龙江农村来到北京,经过专业培训之后在一家养老院工作,现在每月收入7000—8000块钱。王永财说,干这行不仅得有劲儿,也得细致;不仅需要专业技术,还需要人文关怀,让老人能够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得到康复。

20221025101948084[1].png

各地加快培养养老服务业人才

据估算,我国养老护理人才的缺口大约500万人。近年来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培养养老护理员。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大力开展定向式、订单式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目前已规范培训学员2000多人,既缓解了养老机构人才紧缺,又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这段时间,40多名培训合格的养老护理员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