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驻汕头井都镇帮扶工作队开展“尊老敬老”慰问活动
2022-09-30 22: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驻汕头井都镇帮扶工作队开展“尊老敬老”慰问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刘飞 文/图)9月30日上午,时值国庆佳节和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深圳驻汕头井都镇帮扶工作队携手井都镇妇女联合会、井都镇社工站,一同前往井都镇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慰问活动,为镇上“五保”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大家围坐一起,亲如一家,分享节日喜庆,畅想美好生活,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老人每天的衣食住行和身体情况,祝福他们平安快乐,健康幸福。老人们敞开心扉与工作队队员、志愿者亲切交谈,从以前的艰辛生活聊到现在的幸福生活。一位老人说:“我60多岁就来了敬老院,到今年已经20多年了,每逢节假日镇上都会有志愿者过来看望我们,真的非常感动,谢谢政府的关心。”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言语中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喜爱和追求,现场其乐融融。

据了解,此次活动驻井都镇工作队申请拨付到该镇的“630”扶贫济困专项资金用于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帮扶工作队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主动做好服务老人的民生微实事,切实增强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