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次存在健康风险!儿童防晒霜如何安全选购?
2022-09-12 08: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批次存在健康风险!儿童防晒霜如何安全选购?

人工智能朗读:

可以看到,这款产品在其页面上宣称“物理防晒温和防护”“防晒指数25+”,产品信息中标识的商品功效为“防晒”。但检测工程师经查询后发现,这款产品仅为一款防护乳,属于普通化妆品,没有按照特殊化妆品要求进行注册,不能宣称具有防晒功能。

国家化妆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楠楠:此次网购产品“可瑞西宝贝水润防护乳”,网页宣称具有物理防晒功效,为儿童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但是实际产品为防护乳,属于普通化妆品,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的标签上面显示的备案号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备案号,特殊用途化妆品的编号应该为“国妆特”字号,标签上的成分虽然标注了物理防晒剂成分为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但是根据产品检验检测结果显示,物理防晒剂虽然有微量检出,但含量远未达到起防晒效果的含量要求。说明经营者利用网页对商品做出了与实际内容不符的虚假宣传。

针对这次比较试验发现的问题,江苏省消保委已将结果反馈给相关生产和销售企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