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次存在健康风险!儿童防晒霜如何安全选购?
2022-09-12 08: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批次存在健康风险!儿童防晒霜如何安全选购?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居上:防晒霜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应当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当中对于特殊化妆品实行注册管理的规定,防晒霜的实际成分与标签标识、注册信息应当做到三者一致,特别是消费者关心的防晒剂、防腐剂的准确标识,对于有消费偏好的消费者是选择含有物理防晒剂,还是化学防晒剂或者混合防晒剂的产品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对特定防腐剂成分有过敏反应的消费者也可以在购买时选择合适的产品。

调查中注意到,近年来,随着家长防晒意识的提升,儿童防晒化妆品产销量高速增长。然而,在儿童防晒化妆品产销量连年增长的同时,一些商家为了增加销量,在销售时混淆概念,夸大、虚假宣传等乱象也随之而来。

国家化妆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杨洋:儿童防晒化妆品属于儿童化妆品一个品类,有的在宣传时混淆概念,有的存在夸大宣传的现象,还有一些化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销售包装形式容易引人混淆也是威胁儿童用妆安全的因素。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标识“适用于全人群”“全家使用”等词语,或者利用商标、图案暗示产品使用人群包括儿童的产品必须按照儿童化妆品进行管理。但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化妆品标注“全家可用”“婴幼儿、儿童、成人均可用”等宣传语,实际上并没有按照儿童化妆品进行申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