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青春,相聚大鹏!大鹏新区举办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
2022-08-22 11:30
来源: 深圳商报

相约青春,相聚大鹏!大鹏新区举办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通讯员 陈苑媚)8月21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指导,大鹏新区海归协会主办,深圳市公益基金会和大鹏新区高层次人才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暨“相约青春,相聚大鹏”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如期开展,新区统战部门、海归青年代表及部分受邀教育、公安系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留学人员最基本的底色是爱国,最牢固的信念是报国,广大海归人员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生逢伟大时代,力践报国之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中去。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围坐在一起,举行联谊交流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转转转”“心有灵犀”“你是我的眼”等游戏环节,给海归青年们充分展示自我和互动交流的机会。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今天的活动时间感觉过得特别快,很希望有更多时间和在场的男孩子相处。”参与此次活动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参与了“你是我的眼”和“心有灵犀”互动环节,并在联谊中遇到了几个不错的对象,刚来深圳的她希望可以在大鹏遇到心仪的男生交往,扎根深圳。

提及单身原因,参与此次活动的胡先生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导致很难在没有平台、没有朋友介绍的情况下认识交往对象。这次活动中的游戏环节让男女之间的陌生感迅速破冰,相处也不会产生抵触心理,而且也可以带来很多欢乐。希望大鹏新区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联谊活动,让身边的单身人士也可以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早日成双成对。

新区海归协会会长王明军表示,此次联谊活动,旨在有效解决新区海归人员普遍反映的圈子小、交友难等问题,拓宽海归青年的交友面和朋友圈。今后,新区海归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广大海归人员的“贴心人”和“娘家人”,继续开展“归·家”系列活动,打造大鹏“归·家”活动品牌,为新区发展凝心聚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