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出示准考证可优先过安检!深圳地铁的爱心助考还有这些措施
2022-06-02 08:16
来源: 深圳地铁

考生出示准考证可优先过安检!深圳地铁的爱心助考还有这些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深圳地铁的“爱心助考”也准备好啦!

2022年广东省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出行便利,深圳地铁将在高考期间向考生推出“优先过安检”“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人性化便民措施,以切实的“助考服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01

“优先过安检”

【服务时间】

6月7日、6月8日、6月9日

上午7:00至9:00

下午13:00至15:00

高考当天搭乘地铁的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便可优先过安检。

此外,在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将为广大考生开放“绿色通道”,考生通过安检后可凭准考证在优惠通道快速进出站。

02

“绿色通道”

临近高考考场的车站出入口、换乘通道和站厅等关键位置设置了考场信息指引,可方便考生快速找到考点位置。

助考绿色通道设置在哪里呢?

设置在车站客服中心旁的边门处哦,请考生留意现场告示和指引,同时深圳地铁也会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引导,尽可能帮助广大考生缩短进出站时间。

03

“爱心加油站”

爱心加油站里都有什么呢?

深圳地铁提前为广大考生准备了若干套“爱心文具”,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等以及防疫口罩,供忘带文具或口罩的考生免费领用。

除了文具之外,车站还贴心配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帮助考生缓解晕车、紧张、胸闷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

高考期间,深圳地铁将根据周边考点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客流组织引导与管控措施,并加强疫情防控及巡查力度,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提醒各位考生

出门前检查好考试必备用品,提前规划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积极配合车站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哦~

深圳地铁客服热线电话为:88960600。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