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24期|纾困解难到位 减负支持更要落实到位
2022-04-08 2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24期|纾困解难到位 减负支持更要落实到位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 《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里面提到,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4月、5月应缴交的自来水费、电费、管道天然气费给予10%的补贴。

“惠企”30条之下,“去哪领”“怎么领”成为部分企业萦绕在心头的疑惑。减负福利如何实现精准到位,如何让企业真正受惠?近日,深圳水务集团就明确,其中涉及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的项补贴无需申请,水务集团通过直接给予补贴后计算应交水费。

优化流程,精准减负。水费补贴10%,欠费不停水,减免违约金……多项助企降本措施组合齐下,这是看得见的实在。在哪儿申请、需要什么资料、什么时候到账都应该明白具体地公开,能通过系统核实计算的,就尽量不要折腾企业或市民去填资料申请。此次深圳水务集团明确“无需申请、直接补贴”就是个值得点赞的做法。

在政策阳光雨露滋润之下,连通系统数据和信息,让数据信息为疫情下的纾困解难持续助力。“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实实在在、解渴管用的政策措施,配合相应的机制,就能为企业提升内生实力。

政策惠企利民,解决了具体企业的“小困难”,企业爬坡过坎恢复生机了,信心和底气也就更足了。

继南山一企业收到近200万元留抵退税后,这两天,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也开始发放,居民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符合扶持条件的居民从申请成功到300元到账,半小时都不到。纾困政策惠民更便民,落到点上,服务型政府持续发力,让数据多跑一步,市民的获得感就更添一分。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稳增长|水费补贴10% 深圳出多项“实招”助企降本

南山区一企业收到近200万元留抵退税

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23期|小小消费券 撬动民生经济大效益

深网观察 第622期|“神兽”将归笼,学校“功课”要做足

深网观察 第621期|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严防死守不动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