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2022-04-06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覃钰清)3月24日,为全力推进“双统筹”工作,确保“稳增长、惠民生”,罗湖区推出《深圳市罗湖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以惠民为宗旨,推动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纾困惠民、恢复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该措施中的“惠民纾困扶持”直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中村居民,规定对3月14-20日期间居住在城中村的居民,发放300元补贴或生活必需品,出台后受到多方关注。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此项补贴将于今日正式发放。

惠民更便民,1分钟内可完成申请!

“好开心啊!我一知道有300元补贴的事情,就赶紧告诉跳舞的姐妹们。”提到补贴王女士对记者说道,“村里那么多人,就算只补五十或一百都很开心,无论多少钱都是政府的一片心意。”

王女士与丈夫郭先生是湖北天门人,来深后在黄贝岭上村居住了22年,她说自己已经是半个黄贝岭村民。起初与丈夫一起开过小超市,目前打点零工,封控期间收入受到影响。提起这段时间的封控,郭先生最难忘的莫过于自己儿媳生产的那一晚,“3月8日,凌晨1点钟,给社区书记打电话,他马上就接了,为我们安排绿色通道,紧急送医,真的很感谢他们!”郭先生说道。提到补贴的使用,王女士也表示,希望能用这笔补贴给即将满月的小孙女买一辆婴儿推车,感觉这样很有意义。

刚刚完成补贴申请的邱先生表示,能申请这笔补贴心情很愉悦,收到的补贴会用于交房租。

为确保居民方便快捷的领取补贴,罗湖区将通过政务短信系统,向扶持对象手机发出申领提醒信息,通过AI语音,详细指导如何操作,并将提供热线咨询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微信上申请补助的流程十分便捷,进入微信小程序申请界面后仅需进行“选择所属街道”“授权使用手机号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三个步骤就可完成申请,申请全程不超过1分钟。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