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2022-04-06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惠及22.5万人,确保不漏一人

罗湖区通过大数据比对,确定了符合扶持条件的城中村居民“白名单”,本次补贴,将惠及全区22.5万人,覆盖面广、惠民力度大。为了让政策落实落地,辖区各街道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参与,确保补助切实发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居民手中。

作为曾经的封控管控区,黄贝岭村在此轮疫情中受冲击较大,涉及补助居民人数也较多。为此,黄贝街道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前期充分发动股份公司、楼栋房东、管理员等多方力量一同上门扫楼核对居住信息形成城中村“白名单”,并引导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将《深圳市罗湖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转发至各房东、管理员和住户群等,让更多居民熟悉了解此项惠民政策。

“通过街道、社区按照‘白名单’、三次核酸、三针疫苗接种三个条件梳理,我们黄贝街道共有1.5万余名居民符合首批发放的条件。”黄贝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告诉记者,“除了城中村补贴外,我们也会建立对困难特殊群体的一对一帮扶制度,也将关爱做到平时。”他还介绍道,针对封控管控区内受影响的企业、商户的补助审核也正在紧密推进中。

针对老人、儿童及其他不常用手机的群体,罗湖特别开通线下申领渠道。居民向街道办提出申请,即可以银行转账或生活必需品等方式领取补贴。确保“惠民纾困扶持”能够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城中村居民,在为民纾困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同时,为结合疫情防控,对接种三针疫苗的居民,安排其优先领取补贴。并将向未接种三针疫苗的居民发出提醒短信,提醒其为了个人健康请尽快接种疫苗。居民如对申领政策或流程有疑问,也可拨打0755-82229120电话咨询。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