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一企业收到近200万元留抵退税
2022-04-08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区一企业收到近200万元留抵退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雅萍 通讯员 林再宽 郑瑞明) “刚刚税务局告诉我,我们公司申请的退税已经到账,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利好!”日前,深圳市日海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智慧”)财务负责人在收到一笔近200万元的退税款后,激动地说。

据悉,日海智慧是南山区享受到留抵退税“红包”的企业之一。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依托大数据,精准锚定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企业,实行名单式管理,并迅速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清单式辅导,全力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该局税务人员及时化身税务“主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专题培训两场,截至目前已累计观看1.3万人次。

据了解,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自2022年4月1日起正式执行。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