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如何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前行的灯?
2022-04-02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如何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前行的灯?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对外界的声响充耳不闻,对周围人和物视而不见……他们被诗意地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还有另一个名字——自闭症儿童。面对这群特殊的孩子,如何为他们点亮前行的灯? 

首先,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家庭氛围会帮助孩子获得调控情绪能力。因为温暖、有安全感,孩子才可以释放自己。而家庭在干预过程中也要尽量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感官去触摸世界。

其次,为孩子寻找一个能友好接纳他的学校。自闭症孩子危险意识较弱,需要更多地呵护和关爱。此外,家长也可以设置一些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一起的活动,并要求自闭症儿童活动时达到特定的学习目标。

自闭症迄今为止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但实践证明,经过早期持续不断正确干预,许多自闭症儿童是能够融入社会、自立生活的,希望家长和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接纳。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总监制: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撰稿:刘婷

摄像:郑晓鹏

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