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23期|小小消费券 撬动民生经济大效益
2022-04-07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23期|小小消费券 撬动民生经济大效益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居民快接“福利”啦!

日前,福田区发布稳企惠民纾困“十条”政策,其中,一条发放1亿元消费券和消费补贴的措施很受欢迎和关注。据了解,1亿元消费惠民“礼包”包括汽车消费补贴和消费券,其中汽车消费补贴已经开启,5000万消费券也将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在5月和8月向全市市民发放。

消费券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复苏的作用,这几年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消费券能够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也释放出明确的鼓励消费的信号。小额度消费券还具有很强杠杆性,撬动更大消费需求和零售额度。

去年,深圳就曾发放过数轮数字货币消费券,提振了市场的信心,鼓舞了居民的士气,帮助了一批市场主体,还顺带推广了数字人民币在深圳率先落地。

此次,福田区分领域、分批次发放消费券,突出一个精准性、科学性、长期性。要知道,消费券可不是简单一发了之的事情,要发挥消费券最大潜力,还需一系列配套措施保驾护航。

比如,此次福田明确将一半额度投入汽车消费,指向性十分明显。当前,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头部企业“深圳队”正昂首在世界市场攻城略地,内需市场再添一把火,有利于提升咱们深圳车企的国际竞争力。

当然,还有通过数字货币分批发放的措施,节约了消费券印制、管理各项成本,也能确保补贴到位、落实、对全年消费提升产生持续效果,还能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为深圳试点数字货币再做一份贡献。

当前,深圳正在奋力打造全球消费中心城市。消费是拉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素,消费体制升级能更好的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放消费券,也是营造深圳一流购物环境的有力举措。居民放心买买买,商家开心旺旺旺,咱们城市的经济发展一定火火火!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数字人民币在哪花?我的消费券何时能领?

数读深圳|百条惠企纾困政策:哪些马上到账?去哪领补贴?

罗湖城中村居民“惠民纾困扶持”补贴今起发放!1分钟即可完成申请!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22期|“神兽”将归笼,学校“功课”要做足

深网观察 第621期|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严防死守不动摇

深网观察 第620期|祭祀忌形式讲真情 代理祭扫需警惕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