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联谊交友 罗湖区海归协会走访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30 11:00
来源: 同心鹏城

“归•家” | 联谊交友 罗湖区海归协会走访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2日,罗湖区海归协会受邀走访中国中药百强企业——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在罗浮山国药的精心安排之下,协会成员深入了解了中医药文化、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

48aa1e4fa61d058d8c3e57877c537d4d.jpg

协会成员首先来到位于罗浮山国家5A级风景区内的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此处充分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浮山百草油的历史起源、传统制作技艺、民间故事及当地政府和罗浮山国药在传承和发展这一珍稀历史文化遗产上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展示了罗浮山百草油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

为了推动中医药产业化的进程,罗浮山国药斥巨资建成华南地区产能极大的中药提取车间,年处理中药能力达5万吨以上;车间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全部采用目前一流的中成药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本次走访,协会成员参观了罗浮山国药的中药提取车间,体会到了罗浮山国药以中医药为特色,以科研转化为核心,以中药工业为主体、中药商业为枢纽,在做好中成药研制、生产的基础上,对院内制剂与中药配方颗粒的规模化发展模式。

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聚焦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讨论。

罗浮山国药表示将更加全面地提高产业科研技术力量,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福泽更多老百姓。

罗湖海协的成员们也祝愿国药集团更好实现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从而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9a068f714177e4a0f7265199fe4eaee9.jpg

合影留念

来源:深圳侨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