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活体盲盒,打开是惊喜还是惊吓?
2021-01-28 07:50
来源: 新华社

宠物活体盲盒,打开是惊喜还是惊吓?

人工智能朗读:

一些线上宠物店卖家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有的地区规定活体宠物不能乘客车进行托运,而有的宠物店老板通过“走关系”钻空子。一位名为“诚信经营正规交易”的卖家说,当地很多宠物托运业务都停了,但他“车队有人”,仍可以进行活体宠物托运。如果有需要的话,当天发货,隔壁省份第二天就能到达。

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对于活体动物配送,大快递公司一般是不接的,主要是考虑无法评估动物价值,容易陷入赔付纠纷。“现在这种天气,小动物饿死、冻死、被其他货物挤压致死都很正常,一般死了就地丢掉,赔付也是扯皮的事。”他说,由于需求旺盛,很多快递公司仍会接单。

对此,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部负责人丁红涛说,1990年的邮政法实施细则曾禁止邮寄活体动物,但这一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已被野生动物保护法覆盖,即“禁止寄递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和剧毒、有传染病的动物”,而不是所有的活体动物都禁止寄递。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