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集中整备68公顷连片产业及配套用地,释放巨量产业空间
2021-01-21 08: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华区集中整备68公顷连片产业及配套用地,释放巨量产业空间

人工智能朗读:

产业用地储备走在招商引资前面 68公顷土地剑指城市功能大提升

全市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入驻龙华;

新增省级创新载体28家、国高企业164家,省市创新创业团队增至24个,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增至942名;

新引进重点企业项目72个,新增千亿级企业1家、百亿级5家、上市企业7家、总部企业9家,招商落地速度、规模与质量均破往年纪录……

2020年,龙华区为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提供充足的空间资源,交出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招商引资和高端科技创新载体引进成绩单。

土生万物,地发千祥。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一个城市的产业用地供应和保障能力,是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影响因素。让产业用地储备走在招商引资前面,是龙华去年以来集中供应产业用地的新变化。

“集中连片的优质产业空间提前准备好了,嗅觉灵敏的好企业、好项目会不请自来。”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梅观大地块整备项目地处梅观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地带,是近几年龙华最重要的整备项目之一,也是推动龙华建设数字经济圈的重要引擎项目。项目预计可释放产业及其配套用地共计68公顷、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用于建设百万级规模数字经济产业新城,重点布局数字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及人工智能产业等重点产业集群,强化产业链集聚配套优势,瞄准产业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冲锋。

自2020年11月,梅观创新走廊土地整备项目各项工作就以起步就是冲刺的闯劲加速推进。

2020年12月11日,项目规划方案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审批通过,标志着整备项目进入快车道;三天后,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公布,各小组深入一线面向被搬迁人全面开展方案宣讲和签约工作;12月21日,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揭牌,为圆满完成土地整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2月26日,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提前22天100%完成项目签约,创新了深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签约用时的新纪录!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