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2020-11-24 10:05
来源: 检察日报

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人工智能朗读:

业绩表藏在关键U盘里

这个案子背后还有没有我们没掌握到的情况?疑问一直在承办检察官周艳萍以及整个办案团队的心里挥之不去。

“必须从犯罪嫌疑人处下手”,周艳萍审阅该案现有材料后作出决断。检察官办案团队首先加紧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团队的几名重点骨干成员的讯问,然而正常讯问并没有让他们松口。

周艳萍讯问时抛出了几个重磅问题:“我知道你们实施诈骗都有分工,相关的诈骗数额和到账金额都有记录,你是想不起这些记在哪里了吗?侦查机关扣押了你们所有的涉案电脑、手机和U盘,只要比对那些东西就可以分析出来,查明只是时间问题,而你交代不交代,对你而言却是另一个问题。”

被抓获的李某是该团伙负责工资提成和不法收益发放的犯罪嫌疑人,面对检察官的上述话语,他开始闪烁其词。检察官们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这个团伙平时使用的电脑、手机和U盘等电子设备一定有问题!

周艳萍立刻调动团队力量,组织人员对这个团伙重点涉案人员在侦查阶段被扣押的容量高达50个多G、内有3000余份电子证据的13个U盘进行地毯式审查,一一点击查阅每一个文件夹。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检察官在李某被扣押的个人U盘中发现了该电信网络诈骗集团3个月的业绩表。业绩表格里具体诈骗数额清晰了然,关键证据终于浮出水面。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