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2020-11-24 10:05
来源: 检察日报

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人工智能朗读:

检察日报2020年11月24日消息,10月29日,随着最后一名被告人撤回上诉,浙江省桐乡市检察院办理的这起2000多人受骗、诈骗数额达4300万元的“杀猪盘”案件尘埃落定。其中主犯尹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500万元;其余60余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九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0万元至4000元不等。

事情还得从2018年的秋天说起。桐乡市检察院检察官周艳萍抱着一大摞案卷回到办公室,在平时,单位同事都说她是办理电信诈骗案件的“专家”,但她抱回来的这一堆看似普通的电信诈骗案卷,却让“专家”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50多人的庞大诈骗团伙,设立了5家子公司专门组织实施诈骗,诈骗数额才200万元?“你们说多少都认”,犯罪嫌疑人有恃无恐的背后还有哪些秘密?最关键的是,关于这个团伙背后的诈骗流水账目、交易数额等证据都没有固定,这些关键证据去哪儿了?想到这些,周艳萍拨通了承办警官的电话。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