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2020-11-24 10:05
来源: 检察日报

破解卖茶女“杀猪盘”真相: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制定统一话术

人工智能朗读:

卖茶叶的“福建姑娘”

2018年5月7日,在桐乡市做羊毛衫生意的冯某来到了本地公安局报案,声称自己的钱被一个卖茶叶的“福建姑娘”骗了,被骗了几十万元。根据冯某自述,1月通过微信认识李某,对方自称卖茶叶的。看对方发来的照片很漂亮,自述的身世也很感人,没多久冯某和这位“福建姑娘”就成了好友。

冯某一直都是在微信上和这位卖茶叶的“福建姑娘”联系,没有见过面或者视频联系过。直到这名所谓卖茶叶的“福建姑娘”被抓获后,冯某才傻眼了,对方竟然是个男的,而且还只有23岁。

检察机关通过调查发现,这伙不法分子先是通过网络购买专门用来作案的微信号,然后又通过技术手段在汪洋大海中筛选出男性微信号,最后把作案微信号推送给被害男性添加好友(即“推粉”)。他们给被害人营造有缘分的错觉,并针对男性客户制定统一话术,“不经意间”显示自己是有孝心、善良但是身世可怜的网红美女,利用男性被害人对女性的爱慕或同情心理,编造与男友分手、帮外公炒茶、亲戚抢茶庄等各种事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