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还是千里挑一,决定国考难度的是什么?
2020-10-29 20:56
来源: 澎湃新闻

百里挑一还是千里挑一,决定国考难度的是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中心城市,已经通过卡学历、卡应届、卡基层工作经历等方式拉高了报考门槛,如果提供与中西部城市类似的报名条件,这张名单可能会更集中、更聚集。

而在本次国考报名中,也有岗位无人过审。据中公教育,截至10月24日17:30(报名截止时间),尚有168个岗位过审人数为0,其中也不乏来自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岗位。这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细看这些岗位的招录详情,能够发现,部分岗位工作强度大,条件艰苦,经常加班出差,比如一些岗位需在船上作业、夜间山区巡逻,还有一些岗位负责应急处突、侦查办案等实战工作,无法保证正常休息休假。

另外,一些岗位确实需要消防、航空、航海、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经历,或对体能有所要求。这168个岗位中,有114个岗位需要按照要求进行体能测评,而公安部的一些职位要求更为具体,直接指定报名者具有近年体育赛事某些项目的前八成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