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账号5百多万个
2020-09-27 09:44
来源: 央视新闻

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账号5百多万个

人工智能朗读:

整治开展以来,主要互联网平台共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600多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59万个,冻结“僵尸”账号92.8万个,处置百万粉丝以上账号169个;从应用商店移出无新闻服务资质应用程序7.2万款;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直播平台338款。各网络平台表示,他们将按照相关法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平台内容的管理,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谢登科说:“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类网站和平台,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在健全内部的管理制度和机制上下功夫,堵塞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治本巩固治标。”

一些自媒体从业人员,为了流量,为了一已私利,不惜一切代价博出位,弄虚作假,既辜负了网友的关注,透支了社会信任,也把网络空间扰得乌烟瘴气。我们的生活,需要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网络空间也是如此。现实世界的环境污染要治,虚拟的网络生态同样需要清理和维护。眼下,一些自媒体就如同网络“杂草”,不仅需要剪除,更需要连根拔掉;不仅需要治标,更需要治本,需要各方长期共同参与,完善制度,推进长效治理。治理网络“杂草”,让网络向阳而生,人们在网上生活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原题为《焦点访谈丨哗众取宠、敲诈勒索、屡教不改?网信办出手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