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账号5百多万个
2020-09-27 09:44
来源: 央视新闻

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账号5百多万个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披露了一批通过互联网进行敲诈勒索的系列案件,警方打掉6个敲诈勒索团伙,共破获97起系列案件。警方披露,这些犯罪嫌疑人进行敲诈勒索的重要工具就是自己的自媒体账号。

据办案人员介绍,李某宽是一个自媒体人,发布一些负面信息,刚开始当事人通过各种关系找他,想让他删除,他慢慢地感觉可以弄个“辛苦费”,就开始以此为职业了。

犯罪嫌疑人李某宽等人想方设法拍摄当地房地产企业、医院、学校等有关单位的照片或视频,并利用自己经营的“燕赵焦点”、“邯郸校园通”等自媒体账号进行网络曝光,随后通过语言威胁等软暴力手段达到勒索的目的。在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之后,一些受害者也呼吁加大对自媒体的管理,还网络以清净。

有的自媒体敲诈勒索、内容造假、夸张、低俗,还有的“标题党”在文章中使用震惊、惊爆等言过其实的标题,或者故意成分残缺,用“竟然”“竟是这样”或者“不看后悔一辈子”“胆小慎入”等挑衅恐吓等方式的标题,通过惊悚夸张的标题挑动读者的情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