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线路站点公示,新增这些站点!
2020-09-23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官宣!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线路站点公示,新增这些站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 9月2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大城际深圳段(轨道交通33号线)、深惠城际前海至龙岗段线路及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草案)。

信息显示

深大城际深圳段线路全长68.8公里

全线地下敷设,共设11座车站

深惠城际前海至龙岗段线路

全长约62.8公里,共设11座车站

两条线路走向如何?

具体都有哪些站点?

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

深大城际深圳段(轨道交通33号线)

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铁路,起自深圳机场终至大亚湾。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5)》,深大城际深圳段(轨道交通33号线)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横跨深圳二三圈层的东西向轨道快线,是一条兼具城际、市域客运功能的城际铁路。

在技术标准上,深大城际深圳段(轨道交通33号线)设计速度160km/h,因线型条件影响,部分区段降速运行。

公示的线路方案显示,深大城际深圳段(轨道交通33号线)主要途经机场、石岩、龙华、坂田、白坭坑、大运、坪山、聚龙等地区,线路全长68.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T4枢纽、机场东、黄麻布、石岩中心、龙胜、民治北、五和、白坭坑、大运、坪山、聚龙共11座车站,设置九围动车所一处以满足线路运营需求。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