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线路站点公示,新增这些站点!
2020-09-23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官宣!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线路站点公示,新增这些站点!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在《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中,也已将深惠城际、深大城际列入其中。

最近,交通运输部在《关于深圳市开展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中也提出,开展深莞惠都市圈轨道一体化规划,推进深惠城际、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延伸段等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并明确提到“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

高铁、城际、地铁、高速公路……随着交通规划建设提速,未来惠州将加快对接融入广州、深圳两大都市圈。

近日,惠州市发改局公布的《关于惠州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承接广深港澳等地先进产业、创新要素、高端人才的辐射外溢,加强与香港、深圳港口联动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体制机制“软联通”。积极主动融入深圳都市圈,参与以深圳为主阵地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探索共建深莞惠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与东莞合作共建莞惠先进制造业合作示范区。

大湾区和都市圈建设,轨道交通先行。这将为惠州发展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记者 周欢)

    [编辑:孙逊]